2011年10月27日 星期四

NASI LEMAK 2.0



  • 不久前,和小妮子(我那可愛的房友)看了大馬“愛國”電影NASI LEMAK 2.0
  • nasi lemak 2.0還在馬來西亞上映的時候,雖然很想進電影院支持國片
  • 但是,那時兩人已經在上海了,迫於無奈我們也只能看盜版==(在這裡衷心感謝網絡的發達)
  • 在看之前,我完全不知道這部NASI LEMAK 2.0 的故事大綱,
  • 只是在聽說到這部電影是由大名鼎鼎的愛國者黃明志執導時,
  • 就在好奇這位以其“奇特”的方式來愛國的傢伙能夠拍出什麼。
  • 感覺上這導演要表達的“事件”太多了,所以整部電影不斷丟出那些黑色幽默的諷刺時真的讓我哭笑不得。
  • (尤其是”為什麼你們那邊的網速那麼慢?“,還有,評審們的名字和關係,讓我傻眼了)
  • 不過,撇除這些“黑色幽默”,整部電影的主題是很不錯,也就是”那“先生上台後的口號---SATU MALAYSIA 啦!
  • 在電影裡,看到三大名族和睦共處,相處融洽,一剎那,讓我覺得這也許在現實中也能實現
  • 突然想起國內的鬧劇,呃,那美好的幻想暫時還離我很遙遠。

  • 好吧!說說對這部電影的觀後感
  • 就是。。。”很想吃NASI LEMAK!“(與我可愛的房友同感)
  • 還有。。。很想很想回家
  • 看到電影中熟悉的場景,熟悉的語言,熟悉的家鄉味,這熟悉的一切都陪伴着我成長。
  • 比起我處於的泱泱大國,我的家鄉確實只是一塊小番薯,但是我真的超想念在小番薯上的一切
  • 還有,我的家真的不在這泱泱大國裡,請不要再叫我們滾回來了
  • 對了,這部電影的女主角是我沒想到的人(因為她的眉毛,真的是。。。),
  • 有空就看看這部電影吧!







  • 沒有留言:

    張貼留言